名字什么的不重要!

“而玄德公以德立身,以仁起兵。战黄巾、除奸佞、灭奸雄。不以身卑而忘志,不以兵微而避锋。处颠沛失意而自砺,临危难颓败而不惊。得宠未有半分喜色,遇辱却能伏志弘忍。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志在天下,心怀苍生。此等人才,不得天下,天理难容!岂非良主?”

阅读/观影体——实教1

本文的主题是《欢迎来到实力主义至上教室》,并使用阅读体以及观影体带出其中的内容




其中主要写的是小说的内容,以及一部分的动画(小说前三章)、本作的主角绫小路清隆性格会用小说的部分、就是内中外冷内热的类型、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像普通人而出现的心里话、与之对比则是表面上的,仿佛对谁都冷漠的面瘫男(?那样




文中的内容可分为以下几类

《》:作品标题

[]:原文内容

( ):弹幕 — 吐槽/玩梗用

  “ ” :人物说话框

「」:人物心里话



文中时间点是在动画的最后一集、即是当无人岛考试结束、堀北铃音要去质问路哥的时候




文中有所有文章的重要人物、一年A到D班学员老师们、学生前会长和学生会长、以及路爸,目前大概就这些角色

*月城代理理事长及11.5后面的一年级新生以后会加入




cp的话,我主站的是路惠、以及亿点点的all路、前期cp互动可能不会那么多




最后、可能会严重OOC,接受不了的还请离开、可以指出文中的一些bug、但不接受无脑黑,以上都能接受的话、那就开始看文吧


————————————————————————————


完成了无人岛考试后的绫小路返回了自己的房间,看着已经累瘫的平田在房间里躺着睡觉、以不吵醒他的声音快速的更衣、打算去给铃音一个说明



可绫小路没注意到的是、在他踏出房门的那一刻、本还躺在自己床上休息的平田依然消失,如同那里本就没人一般



绫小路已经在休息室等待十分钟了、他看着手机上的时间,发现了异样,「以堀北那性格、她应该在我用短信回覆后的几分钟就会合了,怎么...」就当绫小路还在思考之际、他发现自己逐渐使不上力气了,他下意识的反应想靠墙撑住自己、却在碰到墙的前一刻晕去......





当绫小路再度苏醒时、他顿时察觉到自己不在之前的休息室里了,绫小路看着这与他待过十几年的白房不无相同的空间、陷入了沉思「难不成是父亲想让我退学所做的吗?不、父亲在小日子国的身份很高、他可以任意让任何学校的学生退学、但在这所学院是不可能的、只要我选择待在这,他除了让我在考试中退学、别无他法,他自己也应该很明白这道理、可能是我的体质太弱了吧、被送到了医务室?」当他还想观察这房间时、听到了一个与机器人相差无几的声音




“欢迎各位来到此空间、我是一个为人民服务的系统、代号是‘文’,本次邀请大家前来的目的是为了请各位观看一些,关于你们在这所学院的故事...”




话音未落、空间里逐渐冒出了许多熟悉的人,堀北铃音、坂柳有栖、龙园翔、一之濑帆波、堀北学、南云雅,以及许多来自同学院的学员、而绫小路此时才发现自己位于与其他人不同的地方




|-------------------------------------------------------|

|                          屏幕                           |

|-------------------------------------------------------|

                              绫小路

       1年A班                             1年D班

               堀北学    路爸     南云雅

       1年B班                             1年C班

                     四个班的教师们               


-------------------------------------------------------- 

                   墙墙墙墙墙墙                         

--------------------------------------------------------


绫小路:?


绫小路转身、看着身后也在看着他的其他人、眼里满是疑惑、此刻他很想说自己坐在C位的原因只是巧合


————————————————————————————


绫小路表示很乾



2


避雷点以及设定请看 


以上都能接受的就接下去看吧


————————————————————————————


“清隆”打破空间沉默的是在绫小路身后的、他的父亲,路爸看着眼前与上次见面不无相同的儿子,劝似的说道:


“看来这一年里你什么都没做啊、还来到了一个什么都学不到的废物学院浪费时间,回去吧、只要你肯回到那个地方、我仍会尽我的全力扶持你,让你超越我、然后成为掌握全小日子国的存在”


绫小路知道,哪怕他的父亲是这国家地位极高的人、但他依旧不会——不,倒不如说他不能在这所学院随心所欲、而且他父亲要做的事可不方便在众人面前透露,但绫小路更明白自己父亲来找他的目的,只是为了作为白房唯一及格者的工具、而不是他绫小路


“咳咳…还请大家稍安勿躁、本系统召唤你们过来的目的并不是为了争吵、而是为了让你们真正理解你们周围的人,相信我、我不会通过主动或者无意的行为来伤害任何人的...咳,总而言之、还请在等一会儿、很快就处理好了……”


那个如同机器人的声音又冒出来了、本来还想回怼两句的绫小路判断:「那个声音就是这个空间的主人,而它刚刚选择出来解释的原因...估计就是为了帮我解围吧,以它的描述、只要是有点智商的人都会选择静观其变,或者是与自己班的领头沟通它的目的什么的…啊,我忘了还有」


“喂!绫小路、你为什么会坐在那边啊!?”来自他的同班同学、山内大帝春树的疑问冒出


「……」


是的、绫小路想的并没有错、但那得建立在有脑子的问题前提下,而山内春树是谁?那可是一个情商位负数的男人啊!也因山内的疑问、导致那系统的解释顿时化为乌有、并导致一个连锁


“对啊?这名学生怎么会坐在与我们不同的地方!?”


“堀北学前辈是学生会会长、南云雅前辈是学生会副会长,他们坐在前中间很可以接受,但最前面那个、那似乎是一个D班的学生、为什么他会在那?”


“对啊?绫小路你眼睛是极度眼视吗!坐那干嘛呢?”


须藤健也开始加入疑问了、这让绫小路更加头痛


「我那已经要放下的、那胆小懦弱的心脏又提上来了呀……好了、我现在该用什么方式来解释呢?坚持之前给出的理由,(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还是无视他们呢、似乎那系统会禁止任何无意义的争吵,好的、无视他们吧」


空间再次变得安静、众人也都当成了一个共识——时不时的望向绫小路、看到的却是他回头时显现出的一双死鱼眼、以及那似乎什么都不在乎的态度


“滋……滋……”


伴随着几声滋滋音、那在众人眼前的大萤幕也逐渐发出亮光,又过了一会儿、萤幕上出现了一个声音、一个很普通,没有丝毫情绪反应的一句段话


[虽然很突然,但我想请你思考一下我提出的问题,并试着回答。试问、人与人之间是否平等?]


明明只有一句疑问、却带有许多解释方式的问题被提出,在场的一些学生下意识的回答问题、而给出的答案也因人而异,随后屏幕上又出现了那声音对于自己疑问的解释


[当今社会不断的呼吁着「平等!平等!」人们也呼吁说两性之间应当平等,也一直想消除其中差别「提升女性就业率!」「设置老弱病残一个专用的车厢!」有时甚至会在意名册的排列顺序。由于认为不能带有歧视,就连「残障者」这个词、也因舆论而改变为「身心障碍者」如今的教育也处处灌输这人人平等的观念。但是——这真的正确吗?——我抱持着疑问想着]


随着这一段话的“自我疑问”、屏幕上也显露出了这问题的提问者,赫然就是绫小路


“嗯……对于平等是否正确这问题、我认为即是对的、但也是错的、对就对在该观念令许多民众都开始在意起了身旁的一些弱势群体、并给予其需要的帮助,可这也是问题所在、会有一些自作聪明者选择道德绑架别人、也有人将平等当作理由逃避自己所犯下的弱者问题、一口一声「我是**,你没资格责备我」等等来将自己放置在至高无上的神位、并把平等当成是一个让自己随心所欲的挡箭牌”


[什么是平等呢?本来男女间的能力和职位就都不相同、就算再怎么表达,也不会改变对方与自己有所不同的事实、如果不去直视就没有意义,所以答案是否定的、人本就是不平等的生物及存在,人类从没有什么平等可言]


堀北学对于绫小路的疑问感到满意、这的确是一个正确且脱离束缚的想法、绫小路放弃了社会观念、而是通过自己来想出一个合理的观念。南云雅也开始对绫小路有兴趣了、毕竟一个普通人可不会想出这么一个深奥又难以反驳的疑问及解答的


“姑且就把你当成仅此于堀北学长的存在吧”


此时的D班也开始蒙比了,不是——是个正常人也不会去思考一个毫无意义的问题吧?平等这种模糊不定的说法、竟被他们那存在感极低的绫小路以一个无法反驳的想法一一理清了


顿时、屏幕中的场景变化、来到了一个公车上,随着那摇摇晃晃的车身前进着


[你不觉得你应该让出位置吗?]


(来了来了、前排)


(开头就一个美女怼脸,太讚了)


(前面的我建议你改变想法、她是我的)


(你们俩个但凡吃点菜也不至于醉成这样)


来自D班的同学都听出了这熟悉的声音、同时望向坐在他们正中央的栉田桔梗,D班的中心人物之一、人际花,有着高人气的美少女


其他人则是将目光放在了那些飘荡在萤幕的评论、‘文’于是出来解释道


“这是我设置的,一个名为弹幕的评论方法、主要是来自我的那个世界、对于你们一些行为的调侃或想法”


众人见此也就明白了、想必那个世界有可以观看他们世界的方法吧,怎么想也就没那么奇怪了……吧?


[我瞬间吓了一跳、睁开那几乎快闭上的双眼。我不会被骂了吧?我心想着、不过被劝告的人似乎......是一个体格魁梧的年轻金髮男子、穿着与我相同的制服,看来也是一名高中生]


(怎么样,我的头发有种赏心悦目的美丽感吧!)


(美丽哥牛逼!)


(能与路哥匹敌的存在啊啊!)


画面随着那些弹幕转移、画面上的男子与想象中一般,顿时D班众人看向了举着镜子刷着头发的高原寺六助、D班学生直接无语、这很像是高原寺的行为呢,不让座什么的


[刚才那名老妇人就站在那少年的正侧边,而一旁则站了身穿潮衣风格的女性


「坐在那边的你,难道没看见老奶奶很困扰吗?」


潮衣风格的女性,好像希望他将博爱座让给老妇人,声音清楚传遍安静的车内,自然而然吸引了周遭的目光


「真是个Crazy的问题呢,Lady。」


那名少年无心的回覆着。我本以为少年应该会生气或无视,不然就是乖乖服从,但结果都不对,少年咧嘴一笑,重新跷起二郎腿


「为何我就非得把座位让给这位elderly呢?根本就没有任何理由吧。」


少年缓缓道出、却被那女性反驳


「你现在坐的位子是博爱座喔,当然要让给年长者吧?」


谁知那名少年丝毫不认为自己做错了 


「无法理解呢,就算是博爱座,也不存在任何必须让座的法律义务。这时候要不要移动,是由目前拥有这个座位的我来判断。年轻人就得让位?哈哈哈!真是Nonsense的想法啊。」


我认为这实在不像是高中生会有的说话方式,连头发都染成金色,有种不合时宜的感觉]


(美丽哥的思想其是我等凡人可想象的呢?)


(美丽哥这么做违反了道德理论、但你却无法说他不让座这行为是错的)


(同意楼上、美丽哥不在乎什么道德标准、他只会在意自己)


(毕竟法律上也没有什么「不让座就犯法」的规定啊.......)


众人看着那一条条弹幕、明知道他们说的没错,但大部分学生都不愿意承认,因他们认为那是他不想让座所给出的理由,可他们没有发现、这就与绫小路一开始给的观念一致了


他们选择了道德绑架、哪怕车上其他人让座,那也是一个解决方法、但是人们却只责备坐在博爱座的高原寺,为什么呢?因为「博爱」二字?可是只要别人让座、那也是博爱啊?如果车上的其他人都因自己而选择无视、那他们和高原寺又有什么差别呢


————————————————————————————


我去写了两个多小时,算了算了、就停在这吧,剩下的之后写


3


避雷+设定看 


以上都可以接受的话就往下看吧


————————————————————————————


屏幕上仍在继续播放着,丝毫不在意那些互相争吵的学生


 [ “我是个健全的年轻人,站著确实不怎么会感到不方便,但是显然比起坐著更耗体力。我不打算无意义地做这种没好处的事情呢。还是说,你会给我Tip呢?”金髮少年看着镜子里自己的头发、一般疑问道


“这……这是对长辈讲话的态度吗?”那女子想用‘长辈’的身份来施压那名少年


“长辈?你跟老妇人比我度过了更长的人生,这是很一目了然、并且无庸置疑的。但所谓长辈,是指地位较高的人喔。因此我认为你有问题、即使有年龄差距,你不也摆出一副极为狂妄自大、非常目中无人的态度吗?”高原寺反问道


    “什……!你是高中生吧?大人讲话就给我乖乖听!”那女子显然被吓到了、虽继续说着,但也下意识的放低了些姿态]


(hhh不愧是美丽哥)


(永远活在自己世界中的高中生)


(虽然我不承认他的行为,但他的三观还是很不错的)


在空间的那些反对高原寺行为派,也不得不承认他说的都是对的


  [  “好了……好了……别吵了……”


    女子大动肝火,但老妇人似乎不愿意让事情闹得更大。她以手势安抚这那女子,然而、被高中生污辱的她似乎还是满肚子火


    “看来比起你,这elderly还比较明理。哎呀,日本社会还是有些价值呢,像你这种人就尽情地讴歌余生吧。”


  


  少年露出莫名的爽朗微笑,接著就戴上传出轰轰噪音的耳机,开始听起音乐,而鼓起勇气提出建议的那名女子,正不甘心地咬牙切齿。


 


   「被比自己年纪还小的人,以根本就是强硬诡辩的说法堵上嘴。那少年那自以为是的态度,想必让她相当生气吧」绫小路看着眼前的闹剧、不由得开始思考


  


  「即使如此她也没回嘴,恐怕是因为她也不得不同意少年的说法,屏除道德问题的话,事实上他的确没有义务让位」


    “对不起……”


  


  女子强忍着委屈的泪水并向老妇人低声道歉。]


(保持着之前的观念、我并不认为那一方是错的、但我很佩服高原寺那毫不在意的态度)


(是呀……哪怕是路哥估计也会让座的吧、毕竟路哥还是不想引起车里人的注意吧?)


(楼上+1)


(楼上上+10086)


“哦噢?从那些留言中、似乎提出了一些有趣的question呢,绫小路boy~、如果是你,你会不会让座呢?”


高原寺表面上毫不在意的提问着,眼神却隐隐望向那位被他提问的少年、仿佛在期待他会给出什么回答


「把吸引力丢到我身上了吗?这就按照正常人会给的答案回答吧」


“我吗?我不知道、或许会吧...?毕竟让座是美德,对吧?”


绫小路用着一如往常的语气以及反应解释着、可是却又引来了疑问


“真的吗,绫小路?你似乎并不是会这么做的人、还请你解释一下你的答案”


此问来自于在绫小路身后的堀北学、他很清楚,绫小路绝不是表面上那么简单、他有着一个更不同于常人的想法。


而且从他那父亲身上就看得出来,以那男子的气度且对他儿子的态度、可以看出他要绫小路退学、并不是因为什么表面上给的「你不应该待在这什么都学不到的地方浪费时间」、而是因为绫小路对他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工具,亦或者继承者、一个需要新职责的继承者


是的,堀北学猜对了大半、绫小路的父亲让他退学的原因、是因为他没有比绫小路更合适的、天赋异稟的怪物


可堀北学怎么都想不到的是、绫小路的父亲要他儿子担当的,不是什么工作或者职位、而是小日子国的统治者、虽然本人并不对此感兴趣


“嗯……是你把我想得太复杂了、我只是一个想让位的普通学生罢了”


堀北学在着绫小路那人畜无害的面瘫脸、知道他仍在隐藏,但他也没再多问


[然而此时一名少女站了出来,并询问:“各位,请稍微听我说句话,请问有谁愿意把座位让给这位老婆婆呢?谁都可以,拜托了”


绫小路看着那老婆婆身旁的少女,心中想着


「我很佩服她、毕竟会在这种状况下站出来的,只有拥有足够勇气及体贴的人、哪怕会被周围人视为奇怪的存在」]


(栉田给路哥的初印象很不错啊)


(楼上的评论我不予评价)


(谁知道呢?(一脸坏笑.jpg))


(按手印算印象吗hh)


“哼哼....毕竟那可是我们D班的交际花呢!栉田不亏是天使啊啊啊!”栉吹一号池宽治看着屏幕中栉田的好心行为、控制不住的带着他夸耀栉田


而被池提及的本人却少见的沉默了、在一旁的平田注意到了、她似乎...是在看屏幕上的一些留言?


「这个屏幕中的场景与之前完全一样、从那些飘过的评论来看、难道这屏幕的确能让我们看到自己的经历?......不对啊!?那我之后做的事不就要......」


栉田越想越糟心,脸上挂着的笑容也逐渐消失,虽然她即使反应过来、收任住自己那也已变得扭曲的表情,可却还是被平田注意到了


 


「看来她和我一样,都隐藏了些什么呢」


[  「我虽然不是坐在博爱座上,但也坐在老妇人附近。只要在这时举起手,说声“请坐”就能平息骚动,那位年长者也就能好好放松筋骨了吧?」


    绫小路知道这个道理、可是不管是绫小路还是附近的人,都没有半点动静


「估计是因为大家都判断没有让位的必要、刚才那少年的态度及言行,虽然有些地方令人难以释怀,不过也让人觉得大致上没错


    现在的老人们,确实是一路以来支撑日本的不折不扣的功臣。


    不过,我们年轻人却是今后将支撑起日本的重要人才」


    然而——坐在我绫小路旁边的少女却完全不同


    


在这宁静之中,她简直像是没受半点影响的面无表情。


    


我不禁因为这不寻常的感觉而盯著她看,结果一瞬间和少女对上眼。说难听点,这表示我们彼此想法相同。我感觉得出她也认为谁都没必要让出座位。


    “那……那个,请坐”


   


 少女表达诉求后,不久就有一名女性社会人士站了起来。坐在老妇人附近的她,大概是因为受不了了才让出座位。]


(说真的、就算让座不是必要行为、但正常人都会这么做吧?)


(他们估计都知道这道理、但谁又想多管闲事呢?)


(明知这么做不好,但换作是我也还是会选择无视的)


突然,屏幕中的场景突然停止、随后被强制置换到了一个校门口


「估计是系统认为在车上的场景已经没什么能看的吧」


在场的众人统一了想法、看来这系统只会播放一部分的经历,这不由得让在座的那些有黑历史或有马甲的人开始期待着、期待自己的黑历史/马甲不会露出


[绫小路看着眼前那宏观的校门口、不由得紧张起来。当他想要迈出之后生活三年的学院第一步时、却被叫住了


“你刚刚往我这里看是什么意思?”


「啊,被盯上了」


那个叫住绫小路的少女和绫小路开启了不让座的理由、最终却已糟糕透顶的方式结束对话,只见他们故意对着彼此叹了口气,便往同个方向走去]


(不愧是避世男和冷傲女的对话、我等凡人理解不了)


(可以说是非常尴尬了)


(路哥怎么还没进学院就遇一美女了、这运气也没谁了)


(你也得看是谁阿、就路哥那性冷淡能对别人有反应?)


(你还别说,后面路哥不是和****在一起了吗?)


“哦噢~绫小路你和谁在一起了啊?真不够意思、谈恋爱了都不和自己的好兄弟说了吗?”山内一看到最后一条弹幕、就开始贱兮兮的调侃绫小路


而被前者提及的本人一脸无奈、他知道自己没有喜欢的人,又怎么可能谈恋爱、可这些话又要怎么和山内那家伙解释呢?


“我没....至少我现在没有谈恋爱”绫小路试着摆出一张无辜到不能再无辜的脸、可似乎没什么用,在场的总人开始评价起绫小路的长相了、仿佛一些看着自己女儿要嫁的女婿一般讨论


「........」绫小路看着开始躁动的学生,以及他身后的父亲、在观察着周围的那些学生、是谁把他养了那么多年的猪给吃没了,绫小路很想对自己的父亲要求停止思考、但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


被弹幕提及的另一个‘冷傲女’铃音表示不满、她很冷傲吗?说的她对谁就不会傲娇似的,毕竟她已经习惯摆着一张冷漠脸面对别人了...除了堀北学


[「我无法喜欢入学典礼、哪怕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个过程」


绫小路有些烦琐的看着要一直排队和站着的校声训、心理却开始期待着做开学最不可缺的关键——结交朋友


「毕竟对于比事主义的我来说、这就是最好的机会了」


绫小路也因此在前一天做了各种不习惯的人际练习、例如爽朗的走进教室,吸引大家的注意。或者偷偷递上写有电子邮件的字条、并试图增进感情什么的...


「这一回与之前非常不同、这回的我处在一个没认识的人能够沟通、孤立无援的情况、就如同独自走进了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战场」


绫小路的心里想了很多、但脸庞上却还是面瘫的表情。带着这样的状态、他进入了教室,并开始环视之后一年的地方、往自己的名牌座位走去


「靠窗、偏后的位置...不说中大奖了、但肯定是个好位置」


绫小路放好书包、并望向那些已经到达教室的学生


「目前教室一共有一半人左右、要试着在这段空闲时间去找一个人打好关系吗?可是...突然间搭话他们可能...不,肯定会感到困扰的、那么要等时机成熟才行动吗?不、回神过来被敌人包围并被孤立的可能也很大、还是主动出击的好......不不不、等一下,冷静啊绫小路、如果我选择贸然行动,那我可能会有被反将一军的危险性的......」


绫小路最后没能和任何人搭话,并落入了被孤立的下场]


(嗯??这是换了人吗?这么变了那么多??)


(不愧是路哥、正常人进新教室早就去找别人认识了,他却如同打战一般的军师一样思考ww)


(路哥你别太紧张了、这里不是真的战场,只是一个教室啊!)


(路哥好可爱阿阿阿阿!)


(路哥没在**学习过人际关系吗?)


A班的坂柳看到绫小路的心里想法、也不免的开始笑了起来


「这还真像是绫小路君的想法呢...不过那个评论上的地方...不就是白房吗?可似乎被一些马赛克挡住了、是为了不透露过多情报吗?」


D班的同学都麻了、他们怎么想都没想到绫小路竟然是个闷骚,不管绫小路那脸冷心不冷的性格还是勾到一部分学员的心了


“绫小路君还真是有趣呢”


“是吧是吧、而且你看一下他的脸、那长相也很不错啊”


“是啊、只可惜他时常以面瘫脸示人...”


“绫小路君真的很可爱呢”


“对啊、清隆君还真是......?”


爱里本来还想多说几句的、可她却意识到一些奇怪的东西


“呃......平田君?你刚刚说什么?”


————————————————————————————


想了好几天了、想将原作内容尽可能的缩短,后半部分便试着以我的想法来写了,如果可以的话还请告知我、还有就是,我最近考试刚结束,压力比较大、写文时间会大幅度减慢,现在这里致歉啦


平田紫色化:20%


————————————————————————————


⚠提示



━━━━━━━━━━━


您已经获得让太太


多写一篇文的机会,是否确定? 


━━━━━━━━━━━


 不要 │  否定


88


4


被屏蔽了,再发一次试试


避雷和设定----›  


可以接受的话就往下看吧


————————————————————————————


一瞬间、在空间里的多数学生都以诧异的眼光望向了平田,在他旁边的众人也停止了对于绫小路的讨论、开始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了问题。更甚至还有一些反应快的D班女生开始安慰着平田的女友轻井泽惠了


“没事的轻井泽、弯了也不是不能治的啊!你要坚强”


惠:?


绫小路:你们说什么都好、请别牵扯我:)


平田:咳咳....


[过了一会儿后、绫小路明白自己必须孤注一掷了,可当他要付诸行动时、他的目标却已经被别的同学搭讪了


「唉...算了、他们能萌生出新的友谊也好,真是恭喜你啊,眼睛兄...看来你可以交到这里的第一个好友了」


绫小路很想这么安慰自己被捷足先登的事实、但最终他还是抱着自己的头,深深的在反省着自己的不中用,绫小路又叹了一口气、仿佛认为自己高中生涯已经是一片黑暗了


一直到他回过神来、教室里的学生都几乎到齐了,这时候绫小路旁边传来了放置书包的声音


「不,我还有机会、我旁边的人似乎才刚刚到达,或许我可以...」


这么想着的绫小路看向旁边想搭讪、却发现那就是刚刚与自己不欢而散的那位少女


“...没想到会和你同一个班”那名少女有些无语]


(哈哈哈路哥这运气也没谁了)


(从‘ ’出来的人都这么可爱的吗?)


(路哥:你好啊


                           铃音:真倒楣)


(楼上的你过份了啊hh)


“呃...铃音同学和绫小路君还真是有缘啊” D班一名学生感叹道、不过就他们两个的性格来看,很难聊到一起啊


[绫小路知道这是他的一个机会、他很想和某个人说话,特别想、以及至少要知道隔壁同学的名字为由,而后直接向铃音自我介绍、并无视她的无奈吐槽


“我叫绫小路,请多指教”


绫小路说完后就静静地看着铃音、眼中仿佛闪过一丝期待,可惜铃音显然不吃这套、直接表示拒绝


“可是我觉得、如果在一年的学习中,如果连自己的隔壁同学都不认识的话、对我来说不太舒坦”


正常人至少会说一些关于自己的事、在差也至少会给个名字、可铃音是个例外,就算绫小路已经给予理由、她最多就看了绫小路一眼,而后选择无视


「看来她连名字都不愿告诉我啊...」


绫小路无奈道;自己有那么讨人厌吗?绫小路觉得他们两之间的气氛实在有些尴尬、便选择找了个话题


“你的朋友在别班吗?还是你是自己一人来到这学园...”


绫小路的话还没说完、铃音却任然显现出了一副冷漠的样子,以一副标准乖乖学生的坐姿端正地坐着


“你要是觉得困扰,那我就不继续说了”


绫小路并未执着于让铃音自我介绍、他想着对话不能再持续下去了,但铃音却叕是叹了口气、视线笔直地看着绫小路,仿佛放弃冷漠一般说了几个字


“我叫堀北铃音”]


(路哥:‘热情’的找话题


     铃音:哦)


(路哥估计没遇过这状况、毕竟铃音这性格也是罕见)


(路哥在这里的第一个‘ ’,性格挺傲的啊)


“不是!那被挡住的字是什么?绫小路你之后不会是和铃音在一起了吧!?”


须藤又一次看到了被挡住的字,可这一次被挡住的字、似乎是和绫小路与铃音的关系有关,结合之前的一些留言有说绫小路有恋人等信息。这令须藤不禁气愤,他认为绝对是绫小路把铃音给拐走的。这让以铃音为目标的他、感到绫小路是多么的不讲义气


“唉...我说过了,我不会和任何人在一起的、人与人之间的信任要有吧?”


绫小路再次无言、看来自己想错了,这系统分明就是奔着自己来的,可是以绫小路刚刚对自己父亲的观察来看、他对这屏幕中的场景也会感到一丝意外,而且他还没有能够制造这种屏幕的成本


「看来在那个系统所说的世界里、我似乎是主要角色,唉...我只是一个想平安度过三年学院生活的普通学生、为什么偏偏是我呢,真麻烦」


仿佛听到绫小路心声一般、屏幕中的画面停止、那个系统也突然冒出,以一个类似于投影的方式、显现出的是一个与绫小路他们年纪相差无几的普通人,但它与普通人相比、无论是气质、态度、以及外貌,显然更像是一个正常运作的机器人一般——


“对于停止屏幕一事、我希望各位能够耐心听我说完,首先...须藤同学是吧?回答你的疑问。绫小路与铃音并不是你所想的关系、而那些未显现的字体,是会影响剧情的一些剧透相关。隐藏字体是为了让各位、能够在未被剧透的情况下、能够有个好的观看体验


其次,在这个空间里、你们并不会真正感到疲惫或饥饿,但为了让你们的身体感到真正意义上的饱腹和恢复体力。你们可以在心里想一些自己想吃的食物、那些食物会实际出现、你们可以吃那些东西、并以正常的方式解除饥饿与饥渴。关于睡眠补充体力、我会定时的将屏幕暂停、好让你们在不错过自己经历的情况下休息片刻


可是!以上的条件我希望你们能够在全程在我为你们特制的座位上作息,除非其本人已经他身旁的人允许、否则不得更换座位”


就如一个宣告规则的播报声一般、系统说完后便直接消失,这让原本想问它有什么目的的C班学生石崎、只能放下那个念头。而在座的一些同学也尝试了那系统所说的取得食物的方式、也的确获得了一份他们所想的食物及饮料


「真是个神奇的空间、连现在文明都做不一定做的到、在这里却能轻松办到」


在场的大部分人都不由得感叹道


[绫小路似乎不认为铃音会回答、因此在听到她的回应时,他一时间内竟没反应过来。而他们两个也在那一瞬间对视、那也是绫小路第一次正面看到铃音的容貌


「这长相很可爱耶、倒不如说是一个真正的超级美女呢!」绫小路有些感叹道


看着眼前那有着沉稳气质的美女,绫小路认为这是一个拉近彼此关系的好机会、便开始了自我介绍


“我姑且先说我是怎么样的人吧,我没什么特别的爱好、但对任何事都抱有一些兴趣。我这人不喜欢有太多朋友、但还是想交一定数量的朋友...”


绫小路的话还没说完、旁边铃音的评价却让他停下了介绍,只见铃音说了几个字:“所以你是个避世主义者?我不太喜欢这种思考方式”


「我认为她只花了一秒就把我的一切都否定了呢...」绫小路有些自闭


正当绫小路还想说点什么时、却被铃音手指的方向吸引了,只见那个在公车上与别人起纠纷的那名少年走来


“我怎么这么倒楣...”铃音挠着头抱怨着


「原来如此,的确很倒楣呢、看来他似乎不会在乎什么社交关系。从他将双脚翘在桌上,一面哼着歌、一面随心所欲的修着指甲。可以看出、他是个贯彻自我、并不在乎旁人目光者」


绫小路并未发现到、自己与铃音更进一步关系的机会已经消失无蹤了,一直到他反应过来时、在他隔壁的铃音早已将目光放在自己的书上了


「糟了,对话的基本明明就是有来有往,我却...」


绫小路知道自己与铃音成为朋友的机会,已经被自己浪费掉了]


(绫小路这班级怎么都是怪物啊,光有资格成为领头人的就有五个左右了)


(你说的是...铃音、平田、栉田、路哥和高原寺?)


(前三个说实话还不够格、但后两个可以说是一年级学生中的最强二人了)


(可惜了、他们两个似乎都不在乎什么班级竞争,要不然D班早就突破不可能晋升的现状了)


D班的茶柱佐枝不免的叹了口气、她何尝不知道绫小路和高原寺的过人之处呢?


但是他们两个都很奇葩,一个是看心情参加考核、随心所欲的学生,一个则是只想过三年普通学院生活的学生。前一个还能以有绝对晋升A班的理由来解释,但后一个是真的丝毫不在乎自己的班级、虽然茶柱有用谎言让他帮班级度过考核,可这谎言也随着他父亲的出现被突破了


[「算了、反正我已经向她自我介绍过了,姑且作为隔壁的邻居来说、也算是建立了最低限度的关系了吧」


绫小路试着安慰自己、但随后又被自己那把机会丢掉数次的行为感到羞耻。这情况一直到宣告开学的钟声响起时才结束、与此同时,一名穿着套装的女性走进了教室


「从外表来看、是个很稳重且重视纪律的老师。年龄大约在25到30岁的微妙地带,那位老师还在后脑绑了个马尾」


绫小路在老师进来的一瞬间就开始了分析、并得出以上的结论,这也得利于他在‘ ’的特训


“呃...新生们,我是D班的班导,茶柱佐枝。平时负责教日本史,在这所学院,不会换班。因此在这三年、我会一直作为班导与你们共同学习,请多指教”


茶柱简单的告诉学生们之后要做的事情、并把有关学校特殊规则的资料发给他们后,便静坐在教室前


而班级也在老师说完规则的一瞬间闹哄哄起来


“也就是说!我们刚入学就能收到十万圆的零用钱吗?真不愧与日本政府有着密切关系的大规模学校呢!”


一名学生兴奋道、紧握这手中有着十万日圆的手机


一直茶柱老师离开后、D班的大部分学生还从兴奋感反应过来,看来面对十万圆的数字、那些学生都无法控制自己的压抑


“看来这所学院没有想象中的严格呢”


铃音以自言自语的方式、提问着绫小路对于学院这么做的看法


“怎么说呢...的确很放纵呢”


虽然拥有着禁止离开学院、无法与外界联络等限制。但单就这十万圆与及周边设施、这使得学员似乎没有多少怨言、甚至换个角度来看,还可以说学生是被招待到了乐园


「但事情真的有那么简单吗?」]


(这学院过得未免太好了一点、羡慕)


(楼上的,你也得要有足以进入那学院的特长啊)


(话说D班学员就真的没怀疑什么吗?就这么放纵着过日子了?)


(不会吧...再怎么说也有十万圆、这样再怎么花也会存一些以防不备对吧?)


D班学生纷纷都低下了头、他们的确是没有经过思考才会导致一个月扣1000班级分的‘壮举’发生吧,如果可以的话、他们想重来


堀北学也不禁摇了摇头、虽说D班垫底的情况从未改变过,但从一开始就把自己班级分全败光的D班、他也是第一次见,可以说如果没有绫小路在后面操盘、D班早就在第一场期中考试就崩盘了


[由于距离开学典礼还有一段时间、于是在茶柱离开班级过后,学生开始紧张地讨论该怎么用这巨款


就在这时、一名身上散发出完全就是一个有为青年气围的学生开了口


“大家、能否听我说句话好吗?从今天开始、我们就要在一个班级生活了,所以、我想从现在开始,我们可以简短的来个自我介绍、让大家能够更快的成为朋友,怎么样呢?”


「哦...竟然说出了大部分学生想说、却开不了口的话」绫小路这个社恐避世主义者表示佩服


而这观点也逐渐被一个又一个的学生表示赞成]


而因此,D班的初次班级活动、自我介绍开始了


————————————————————————————


笑死,第一次写完后把文删了、第二次写完忘了保存、一张文写了三次的我绝对是个叁兵


下一章就要来到绫小路的初秀了、最最最热血的自我介绍,敬请期待


————————————————————————————


⚠提示


━━━━━━━━━━━


您已经获得让太太


多写一篇文的机会,是否确定? 


━━━━━━━━━━━


 不要 │  否定


88


5


好~久~不~见~~


不知不觉就鸽了要一年了呢,本来还想鸽几个月的、不过看在实教第二季动画播出,我就提前回坑吧!


避雷和设定----›   


可以接受的话就往下看吧


——————————————————————————


自我介绍开始,而这开头就由提出这建议的青年开始


「‘‘我的名字是平田洋介、大家叫我洋介就好。我对每一种运动都很有兴趣,其中我最喜欢足球。我也会在社团活动选择足球的。请多多指教’’」


「[厉害!不愧是模范生]闷骚少年绫小路如此感叹道[而且还是个足球强项的运动男呢、这脸与足球结合起来,人气绝对会增加两倍.....哦不、四倍]结合平田旁边女孩看平田的眼神来看,绫小路这句话很属实」


(这就是班级模范吗?这也太吸人气了吧)


(啊啊啊啊洋介!妈妈爱你!)


(洋介!我宣你!!)


(洋介你把我和我的狗链忘了!)


(兄弟们、把楼上几位浇醒!)


(我尿黄我先来!)


“嘶....不愧是平田、人气真的高啊!”一名B班学生看着那些求偶弹幕、羡慕嫉妒恨的感叹着


“不过嘛~那些粉丝可能要失望咯”另一名B班学生看着平田、而后望向绫小路、并挑了挑眼


你们的idol似乎是弯的捏


平田的粉丝们:......虽然很想反驳但是,洋介你能不能别盯着人家绫小路看了!这下你说你不是弯的我也不信啊!


“哎、节哀啊--”一名D班女生想安慰惠、却被她用一个眼神恐呵回来了


[嚣张什么啊....活该被绿]那D班女生偷偷翻了个白眼


「[看来这家伙会成为班上的中心、直到毕业了。然后和班上或同届中、最可爱的女孩交往吧]绫小路似乎是把平田当成校园小说主角了」


「接下来就是其他人开始自我介绍了。先是一个叫井之头的女孩起来介绍、但她却因为紧张而卡顿在那,几位同学的鼓励也反倒让她更加紧张。」


「“慢慢来就好了,别慌张。”一直到这句话的出现、那女孩才终于整理好了自己的情绪,快速介绍完自己、便害羞的坐了下来」


「下一位开始介绍的是一位叫做山内春树的男子、以自己的棒球技术为切入点,吹嘘自己国小到国中的成就,一直到最后一句话为止、绫小路才发现异常[高中联赛?国中生能加入高中的体育活动...?看来是一个....很轻浮的人呢。]」


(中肯的、肯定的)


(一开始看他这么说,我还真的信了哈哈)


(班级活宝是吧?)


虽然绫小路想的很委婉,但在座的各位都明白他想表达的意思


[鉴定完毕、一个满嘴跑火车的轻浮家伙]


被点名的山内虽然有点尴尬,但还是打恰恰的说着:“哎呀!一个玩笑嘛、不用太在意哈!”


随后山内摆头摆尾的、看着位于最前面的绫小路抱怨道:“还是不是好兄弟了绫小路!下次别这样了哈!”


....


仿佛是感觉到整场的尴尬似的、屏幕又开始播放了


「下一位是一个叫栉田桔梗的漂亮少女、她诉说着自己对于新学院与新学员的陌生,并希望能够与新班级的众人和和睦睦的过完三年时光」


「出乎意料的是,栉田并不像其他人一般、说一两句话就停止坐下,而是继续着自己的介绍:“我的第一个目标,就是与在座的各位打好关系!大家自我介绍完后、请务必与我交换联络方式!”」


(“和和睦睦”)


(和和墓墓!)


(哈哈哈哈给熊猫留点笋吧两位)


(理想很好,但架不住*****)


“剧透了”系统直接在任何人询问前说明屏蔽原因


栉田感觉糟透了,为什么知道自己秘密的人一个一个往上浮了呢?一个堀北已经够让她头疼了、现在又来了个一问三不知的系统‘文’,她烦透了随时可能被扒马甲的感觉


虽然这么想着,但她还是理智的:“哎...看来和睦三年是个奢望了...不过我相信!只要D班的大家一起努力,就一定可以度过任何困难的!”


栉田很好的控制住自己那想骂🐴的心、并继续着她的奥斯卡演技


她的话也确实给大多D班学生鼓舞。但....如果他们知道不能和睦的原因时,这些鼓励将会全部反弹


「最后!我想在放学时,与各位一起玩乐,制造许多美好回忆!所以想一起出去玩就约我吧!哎呀、说的稍微有点多了,我就在此结束我的自我介绍」


(美好回忆?—×  ←除了知情人、没法看到该弹幕


    霉蚝毁疑!—√)


(彳亍啊,不愧是你)


(句句属实了属于是)


[我*******]栉田又一次骂街了,为什么一到我就有这么多恶意弹幕,似乎是恨不得自己被扒马甲似的


「绫小路看到堪称教科书似的介绍,已经开始苦恼自己该怎么介绍了、像山内那样搞笑点?还是以一个超超超超热血的沸腾的方式介绍?绫小路思来想去,自我介绍的流程也在持续」


「“那么下一位—”平田想着催促一下其他同学,却被目光盯着的下一位同学、反瞪回去了。那是名头发染红,举止行为100%可被称为‘不良’的少年:“你把我们当小鬼来看?不需要什么自我介绍、要做的人自己去做吧!”」


「平田看着以争辩态度盯着他的红发少年,想给他一个台阶:“不好意思,我不会强迫你,但如果可以的话、我以往你能跟着一起介绍、这样我们也能有个交情,如果你不愉快,我向你道歉。”」


「可平田没想到的是、他的这番言举、确实让支持他的人开喷红发少年:“只是自我介绍、又不是要你的命!”、“对啊!对啊!”。绫小路从思想中退出,看着眼前的闹剧感慨道、不愧是帅气足球少年、一句话直接拉拢了班里大部分女生」


(‘热血’ ‘搞笑’、为什么路哥总是能想到与他性格不符的办法啊哈哈哈哈)


(搞笑其实还是有的,起码路哥让我们欢乐起来了不是?”


(平田和须藤差别真的大啊,人气更是差到离谱)


(谁让是一位帅气足球少年、和一个红发不良混混比呢)


(哎,起码须藤后面还是有进步的、例如*******、还有********什么的)


“哦?须藤有进步?那不是搞笑吗喂、须藤能进步我当场!把这十七张椅子给吃了!”山内仿佛在看一个永远不腻的笑话一般、越看越想笑


[谁知道呢....?]绫小路想着,进步又不是只能在考试方面、运动方面也算啊....


「只是女生为平田说话这一行为,似乎也引起了几位男性的嫉妒之火。一时间、两方就形成了。“吵死了!我可不是为了玩交友游戏才进来这里!”须藤直接翻脸不认人、拿起书包便离开了教室、连带着几位认为不必再自我介绍的学生,其中也包括绫小路目前唯一聊过的堀北」


「“这不是他们的错,是我的不好”平田似乎不希望在有人离开教室、便再一次将责任包揽到自己身上、虽然还是有为他说话的女生就是了。」


「下一位上场的是一位叫做池宽治的男子,他一开口就暴露了自己喜女(仅限美女)厌男(仅限帅哥)的观点、并吹嘘自己无时不刻的在招募女友:“当然期待是名可爱的女孩或美女!”池如此说道」


「虽然紧接着被一句毫无起伏的赞美给搞害羞了、然后沦为了被班级嘲弄的对象,但他似乎没察觉到、并重复了一遍自己招募女友的信息」


(池、须藤、山内,三大废人)


(楼上的!我绫小路不服、论社会废人谁能比得上我路哥!)


(校园四废吗哈哈哈)


(不至于不至于,除了山内、其他三人还是有优点的)


第N次被cue的绫小路:啊对对对,我是社会废人、所以能不能别关注我了


同样是被N次被cue的山内:“不是!什么意思啊!什么叫除了我!?我没有优点吗?”


[下一位是看着很得意忘形的公子哥高原寺、虽然如此,但被cue后还是很干脆的自我介绍完、虽然只对女生介绍....事实证明、要是女生注意到你的话,钱或优秀、必有其一。女生们也是因为听到高原寺富家公子的名号、而纷纷投向崇拜的目光.....好吧并没有、被当作怪人的眼神看待了呢,高原寺」


「但高原寺好似不在意一般,继续着自己的自我介绍。而对于他说的、会令他感到不愉快的行为,平田好奇发问了:“你讨厌什么行为呢?”如此问道」


「结果就是获得了:“讨厌丑陋的东西”谁知道高原寺指的是表面还是心理的,哈哈......」


(D班真就怪咖聚集地?)


(一有红发混混、二有冷漠女、三有目光无人公子哥、这样的班级真让人期待呢!)


(“期待”)


(别忘了还有三废加**、**哦哈哈哈)


堀北学对弹幕的调侃表示:“D班一向就是全体发展最差的一组人聚合之地、或者是在某一方面极度缺乏的人”


说着这话的同时,堀北学还不忘看着绫小路、与被他cue的妹妹堀北铃音


[D班再怎么差、亦或是我妹妹有多么差劲。只要有绫小路你的话....或许可以.....]


堀北学似乎产生了什么想法


「[我只是想要自由地.........没错,自由的鸟儿。飞出牢笼的一只鸟儿。不去思考未来、只想着向苍穹嗷嗷飞翔。就像窗外的小鸟一般....好吧,现在还没有小鸟,总而言之,我就是这样的男人]绫小路望向窗外、继续思考着,丝毫没注意到在叫自己的平田」


(我只是想要自由=我之前不自由)


(飞出牢笼的一只鸟儿=之前是一只笼中鸟、来到学院就是飞出鸟笼的关键)


(不去思考未来、只想着向苍穹嗷嗷飞翔=不去思考自己父亲给予自己的*****、并****)


(这是对我们的自我介绍吧....路哥他在向我们介绍呢....哈哈....”)


绫小路,身为一出生就以白房继承者的目标前进着、但这真的是绫小路想要的吗?他借着这次出逃、来到这以实力之上主义的学院、就是为了让自己看清未来的路,这是一个赌注


要么在三年内成功发现属于自己的道路,要么回去那牢笼里、做一只永远不得再离开的笼中鸟


———————————————————————


好吧,看来我还是太高估自己了、还没真的写到绫小路自我介绍那呢


最后这段话是我为绫小路为什么来到这学院的想法,我不指望原著能写多好了、原著作者!别再像我们一样ooc角色了啊喂!那可是你自己创造出来的角色啊喂!负责点啊衣笠老贼!


———————————————————————


⚠提示


━━━━━━━━━━━


您已经获得让太太


多写一篇文的机会,是否确定? 


━━━━━━━━━━━


 不要 │  否定


88




评论(34)

热度(979)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